霍格沃茨在逃小画家

【叶瑄1231生贺】彼得潘今天会插多少根蜡烛

火速摸了

爹咪生日快乐

  实话实说,给外星人过生日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困难程度不亚于跨年夜不熬夜八点睡觉。

  

  自叶瑄出门买大白的跨年夜限定猫粮已经过了整整一个小时,可是你还没决定好蛋糕上要插几根蜡烛。

  

  为什么会有这么难的事情?如果可以,你宁愿再去和星之提督再打一架,而不是在这里对着蛋糕犹豫要插几根蜡烛。

  

  按照常理来说,你应该插上和寿星年岁相同的蜡烛数,如果太多可以取整,只插部分,实在不行还可以插数字蜡烛,不管多大岁数,总能插好蜡烛的。只可惜,你们家这位寿星的年纪处于薛定谔的状态,你们两个都不能确定叶瑄到底多少岁了。

  

  所以该插几根蜡烛呢?

  

  思来想去,你决定使用拖字大法,放下手里的蜡烛,转而抱起路过的大白一通狂撸。至于蜡烛,就先放到一边吧。

  

  叶瑄已经去了很久了,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把脸埋进大白柔软肚子的你迷迷糊糊地想着。今天还是跨年夜呢,大餐都准备好了,只剩大白的跨年夜限定猫粮了……

  


  

  叶瑄路上耽搁了些时间,他在风雪里走着,忽然便想起来了许多个孑然一身的雪夜。那时的他大概从来都没想到有一天,也会有人为他点亮一盏灯,等待他回家。

  

  他很喜欢这个词,回家。对于能穿梭时空的旅者来说,家是弥足珍贵的锚点,有了家,就有了方向,有了凭依,在茫茫雪夜里有了归处。风雪载途,幸有归处。

  

  叶瑄拎着袋子,在门前站定,准备敲门的手在望见窗边趴着的少女时便已收回。他拿出钥匙,轻巧地打开了门。

  

  窗外的雪花簌簌落下,他在推开门的一刹那便被室内的温暖所裹挟,吹散了一身寒意。

  

  叶瑄把手里沉甸甸的袋子放在台几边,悄悄走近舒服地趴在大白上的少女。

  

  窗边的小灯尽职尽责地发着光,他把自己还带着凉意的手放在少女的脸颊旁,“晚上还要吃饭,再睡下去的话,今年最后一顿饭可就没有了。”

  

  还在迷茫状态的少女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手,而后慢吞吞地睁开了双眼。“叶瑄,你回来啦。”

  

  “怎么去了那么久?”

  

  “回来路上遇到了一些朋友,所以耽搁了一会儿。”

  

  刚刚还在迷茫的少女现在已经彻底清醒了过来,她揉了揉脸,然后把承受了太多的大白抱下桌子。

  

  “听起来,叶瑄好像收到了好多好多祝福。”她含着笑意勾住了他的尾指。

  

  于是叶瑄也跟着她笑,“最好的礼物,我一开始就收到了。”

  

  “这可不行,叶老师。你要收到好多好多祝福,好多好多礼物才行。最好多到能把叶老师淹没,然后我再慢慢地从礼物堆里把你挖出来。”

  窗外的风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叶瑄看着眼前姑娘促狭的眼眸,难得起了一点捉弄人的心思,他软和下眉眼,眼尾的红就显得愈发秾丽,用那种带着点颤的尾音,握着少女的手放在自己的衣领处,“那就要拜托你把我拆出来了。”

  

  

  举报啊!!!这里有人犯规!!!

  

  你被叶老师的美貌暴击弄的晕晕乎乎,一向主动出击的你现在难得手足无措,在他笑意愈深的眼神里慢慢熟透了脸颊。

  

  不行,雄鹰般勇猛的小画家怎么可能被区区美颜扰乱心神,你立即使用出了转移话题大法,“那么我亲爱的叶老师,你想插几根蜡烛呢?”

  

  叶瑄看着你仍然泛红的脸颊,也体贴地转移了话题。“你似乎考虑了很久这个问题。嗯,问我的话,我会插三根蜡烛。”

  

  “三根?会不会有点少?”

  

  叶瑄摇头,在你们相处的时候,他很喜欢慢慢地和你表露自己的想法,就像此时此刻,他握着你的手,和你一起挑选蜡烛。

  

  “生日对最开始的我来说,只是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直到你为我庆祝开始去,才真正赋予了它意义。”

  

  “这是一个对你我来说很有意义的数字。”

  

  你眨了眨眼,然后转身扑进叶瑄的怀里“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以后。往后的岁岁年年,我都会和叶瑄一起度过。”

  

  “叶瑄,生日快乐。还有,新年快乐。”

  

  叶瑄有些无奈地笑道,“明明早上说好新年快乐要我来说。”

  

  “新年快乐。”

  

 ————


摸了,还好赶完了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