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在逃小画家

【流浪者中心】阿帽同学今天也在好好做委托

看到散宝发的生日邮件后火速摸了

主cb

全文字数5.5k

我流明明猜到了点什么但是愿意跟着你的计划走的紫米猫猫

  今日的图书馆过于吵闹了。

  

  流浪者瞥了一眼闹哄哄的门口,放下手里的书,从架子上轻巧地跳下来。

  

  “说吧,找我什么事儿?”

  

  “咦——,你怎么这么就跳下来了,吓我一跳。”会飞的白色小精灵虚空跺了跺脚。

  

  流浪者抱着手臂,轻嗤“来找我就只是为了这个?怎么不见旅行者?”

   

  派蒙看懂了流浪者脸上明晃晃的一句话——“这样就被吓到了?”,这下好了,可能没被吓到,但是真的有被气到。

  

  被气到的小精灵虚空跺脚,“可恶,我要给你起一个非常难听的绰号!”不过小精灵是一个会牢记自己任务的可靠伙伴,她转眼就想起来了自己来找流浪者的目的。

  

  “我都要被你气糊涂了!我来找你是因为旅行者生病了,她拜托我来找你帮忙解决一下委托。”

  

  流浪者依靠在书架旁,顺手拿起了放在一边的论文,“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居然生病了?我早上给她送礼物的时候可还是好好的。”

  

  派蒙飘着的小翅膀有一瞬间的停顿,“谁说旅行者就不能生病了?而且,而且她这病来得很急,已经病倒走不了路了。”

  

  “哦?居然还有这样的事?那我还是去尘歌壶看看旅行者吧。”他这样说着,随手把论文放在抽屉里,作势要走。

  

  “你你你你不可以去!委托对旅行者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派蒙急到在空中围着他转圈圈,“拜托了,旅行者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流浪者看着已经乱飞的小精灵,继续往外面走着。

  

  派蒙一副甜甜花酿鸡被抢了的样子坠在流浪者后面飘着,边飘边念叨着,“呜我的糖霜史莱姆,我的甜甜花酿鸡,没了,没了,全没了……”

  

  流浪者不用看也知道背后的小精灵现在是什么样子,他压了压帽檐,简洁地问道,“任务在哪?”

  

  捕捉到关键词的小精灵瞬间精神,“第一个在教令院!是齐里亚布的委托。”

  

——————

  齐里亚布远远地就看见了今天来解决委托的冒险家,他快步迎了上去。

  

  “你就是因论派的阿帽同学吧,旅行者和我已经说过了。我的委托非常简单,只需要你回答几个问题就行了。”

  

  流浪者点点头,“问吧。知道的,我一定会答。”

  

  “好的,那么第一个问题就是,再须弥的野外,有一种长得很像蘑菇的魔物,我的问题是,这种魔物的名字是什么?”

  

  流浪者抬了抬手,“蕈兽,这种问题大概也不需要问我吧。”

  

  “那么第二个问题是,哪个学院以元素为理论核心,研究各类与元素力密切相关的东西?”

  

  “悉般多摩学院,素论派。如果你有其他关于元素问题可以找大风纪官赛诺,他是素论派的学生,应该会很乐意为你解答问题。还有其他问题吗?”

  

  “感谢您的建议。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因论派以研究历史、社会科学著称。请问因论派的学者会有什么偏好吗?”

  

  在第三个问题时,流浪者难得有些停顿,他抬眼看向一脸正直、满眼都是知识、求知若渴的齐里亚布,“这个问题我给不了你确切答案。我一个人不能概括所有因论派学者。不过,他们大部分应该对历史类的知识书籍比较感兴趣。”

  

  齐里亚布认真记了下来,“您真是博学。谢谢你的帮助,阿帽同学”,他把一个沉甸甸的袋子交给流浪者,“这是报酬,麻烦你了。”

  

  流浪者把袋子丢给派蒙,转身便走,“下一个在哪儿?”

  

  派蒙也不知道把袋子藏到了哪里,她往上飞了飞,四处找了找,然后向东边指了指,“在那里,是提纳里和赛诺的委托。”

  

  流浪者抱臂看着空中飘着的看向四周就是不看自己的小精灵,“非我不可?”

  

  “行吧,只当是为了旅行者的委托。”他不自觉地又压了压帽檐,放过了这个话题,朝着派蒙指的方向走去。

  

——————

  

  “赛诺,到时间了,快把你的牌收好。”提纳里收起了打到一半的七圣召唤,把牌和秘典之盒收好。

  

  赛诺跟着一起收牌,非常严肃地说道,“大巡林官提纳里,我怀疑你借由时间到了逃避最后的审判。”

  

  “我还有四枚雷骰子,打出最后一张手牌就赢了。”

  

  提纳里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微笑,“大风纪官赛诺,你该戴好你的帽子了。”

  

  赛诺故作恍然大悟道,“你想见到大帽显家,我明白了。”

  

  流浪者到的时候正好赶上赛诺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有些不解,但本着习惯不做多问。

  

  “我是提纳里,这位是赛诺,阿帽同学。上次学院活动我们见过。”

  

  提纳里向流浪者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和赛诺。

  

  赛诺也朝流浪者点了点头,“上次和你过了两招,你的身手不错。”

  

  “幸会,久仰大名。旅行者委托我来解决她今天的委托。”流浪者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直入正题。

  

  派蒙飘着飘着就飘到放着点心的桌子那边和赛诺打起了七圣召唤。

  

  提纳里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解释道,“赛诺刚刚出完一个任务,今天只是来休息的。”他关切地问道,“派蒙看起来也很累了,不如和赛诺一起休息,委托我和阿帽同学一起就可以完成了。”

  

  派蒙举起手,欢快的飘了一圈,“嘿嘿,谢谢提纳里,那我就不客气啦!”

  

  流浪者不做表示,“我无所谓。”

  

  “那我们先出去吧,委托地点在对面。”提纳里推开了门,流浪者跟在后面一起走了出去。

  

  “这个委托说难也不难,莎莉的猫因为误食了素论派的药剂出现了一些过于活泼的症状,我已经研究出了解药配方。但是调配解药需要月莲和劫波莲,我需要回一趟雨林。”,提纳里边走边解释道。

  

  流浪者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我需要做什么?”

  

  提纳里把三只猫的照片递给他,非常言简意赅,“麻烦你在我回来之前把找到那三只猫,别让他们跑了。”

  

  “我知道了。”流浪者扶正帽檐,抓着画片飞了上去。

  

  提纳里拿起门口的药筐,往城外走去。

  

——————

  

  流浪者的速度绝对不算慢,但是控制住这三只过于活泼的猫也着实花了他好一些时间。

  

  “别扒着我不放。”流浪者第三十六次把靠着他的小腿疯狂蹭蹭的猫推下去。

  

  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快成为了一个移动挂猫架。为什么这些猫这么活泼?一定要爬点什么吗?

  

  提纳里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他忍着笑意给三只猫猫都喂下了解药,然后就看见了阿帽同学红红的耳尖。

  

  “十分感谢你,阿帽同学。”他笑道,然后把两个沉甸甸的袋子递给流浪者,“你好像很招小动物喜欢。”

  

  “风起。”

  

  “落荒而逃了呢。”刚出来的派蒙留下了一句话,然后就飞快地向流浪者飞去。

  

——————

  “你飞太快啦!”派蒙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赶着,“最后一个委托在大巴扎,我们都要要飞出须弥城了。”

  

  流浪者终于把帽子戴了回去,他随意找了一个空地落了下去。“现在这样就不行了,你还需要多加练习啊。”

  

  派蒙正忙着喘匀气,飘了好一会儿才缓好。“大巴扎的妮露和卡维需要人帮忙运送材料,现在在祖拜尔剧场呢。”

  

  “你在这里等着吧。”流浪者在附近的摊位上转了一圈,然后把一兜墩墩桃和日落果扔给派蒙,“希望这些足够让你乖乖等到我回来。”

  

  路过一处水果摊位时,他顺手往桌子上扔了一大袋摩拉,然后向祖拜尔剧场走去。

  

  妮露和卡维正站在舞台下,旁边摞着几大筐被布盖着的货物。

  

  “阿帽先生,中午好。”妮露朝流浪者挥挥手,卡维也顺势问好,“阿帽先生,中午好。”

  

  “中午好。”流浪者条件反射的“寒暄就免了吧”被他压下,然后简单问了好。“这些就是要运送的货物吗?”

  

  卡维点头,“收货人在须弥城外,但是城外最近不是很太平,三十人团和风纪官正在处理。”

  

  妮露接着说道,“这些是卡维先生和珐露珊前辈设计的小型机关,很灵巧,但有点易碎,需要小心运送,所以我们想找人一起帮忙。”

  

  流浪者压了压帽檐,“我明白了,什么时候出发?”

  

——————

  “这就是你们口中的须弥城外的客户?” 光秃秃的小路上放着一盏壶。流浪者抱臂,挑眉问道,“我想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应该不会对朋友吝啬几张洞天文牒吧。” 

  

  妮露和卡维正搬着货物,自觉承担解释责任的派蒙勇敢的飞到了前面。

  

  “这,这不是在城内突然消失会,会引起恐慌嘛……”吃人嘴短的派蒙越说越心虚,她偷偷瞄了一眼流浪者似笑非笑的面容,然后悄悄对着手指。

  

  “哈?这么大的须弥城难道不能找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吗?”

  

  “嘿,欸嘿——”派蒙挠头

  

  还好早在尘歌壶一旁等待的珐露珊及时出声成功把派蒙从尴尬中解救了出来——“毗岚重击。”

  

——————

  “阿帽先生没事儿吗?”妮露有些担忧,刚刚珐露珊前辈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一抬手一个多方面体把阿帽先生砸进了尘歌壶里。

  

  正在手里把玩着赫耀多方面体的珐露珊闻言随意摆了摆手,“没事儿的,这是我和卡维前些日子研究出来的日常应用版多面体,在移除烈风波的同时增添了风压坍陷效果,所以能在保留牵引效果的同时又不造成伤害。”

  

  卡维也加入了话题,“而且这是我和珐露珊前辈亲自设计出的新版多面体,性能上绝对不会出错。”

  

  派蒙也接话道,“你们不用担心啦,还有旅行者在尘歌壶呢。”

  

——————

  “哈?这就是派蒙口中生病了,病的不轻的旅行者?”流浪者甫一进壶,便看到了在秋千上正悠哉悠哉晒太阳的旅行者。

  

  桌子上的茶看起来是旅行者新煮的,此时还冒着热气。他直接把委托得来的袋子丢给旅行者,然后坐到了茶桌旁,给自己沏了一杯茶。

  

  旅行者从秋千上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对着流浪者摊了摊手,诚恳道“你不是一早就猜到了?”她伸手拎起报酬袋子,放到了流浪者面前。

  

  “这可不是给我的报酬,是给你的。”她笑道,“说起来,我还得给你一份报酬呢。”

  

  流浪者抿了一口茶,轻嗤道,“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叫人打白工的类型。”

  

  “怎能可能呢?”旅行者义正言辞,“我是那样的人吗?必然不是啊!”虽然自己是拉着他跑遍了沙漠,最后只给了他一本流浪乐章,但那不是因为不灭月华他用不了吗,这,这不是没有办法吗。

  

  流浪者不置可否,他大发慈悲地放过了这个话题,转而问道,“那你要给我什么报酬呢,正直热心的旅行者?”

  

  “要不然你先看看这些报酬是什么?”旅行者笑眯眯地推了推已经在他面前的袋子。

  

  流浪者挑了挑眉,来之前他有掂量过这些袋子的分量,本来以为是旅行者常收的摩拉和亮晶晶的石头,现在看来是他想当然了。

  

  他放下了手里的茶杯,把离自己最近的袋子勾到手上,抽开了系住袋子的绳子。

  

  流浪者伸手探去,只摸到了一些类似旅行者最喜欢的石头的东西,他索性抓出了一把,然后向旅行者摊开手,直接问道,“这是什么?”

  

  旅行者努了努嘴,“很明显,是很多许愿星啊。”她十分热心肠地建议道,“你拆开看看。”

  

  流浪者轻巧地拆开了一颗许愿星,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迹——“致认真写论文的阿帽同学,生日快乐。”

  

  旅行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十分确信的给出结论,“是纳西妲的。”

  

  虽然手上还在拆着许愿星,但不耽搁他回应的流浪者手上动作不停,只是瞥了旅行者一眼,“显而易见。”

  

  他拆开了一大堆许愿星,一张张看过去,有熟悉的字迹,也有不熟悉的字迹;有的是很长一段话,有的很短很短。

  

  “听说你喜欢维摩庄的风景,有空可以来多住住,生日快乐,孩子。”

  “谢谢大哥哥帮我找猫,生日快乐。”

  “身手不错,有空切磋一下。生日快乐。”

  “今天的摩拉是你扔的吧,挺大的小伙子,给你你就拿着,还偷偷给钱,算了,生日快乐。”

  “博学者,感谢你的回答,生日快乐。”

  “阿帽先生,生日快乐。”

  “化城郭的景色不错,也许你会喜欢,生日快乐。”

  “上次看到你似乎好很多了,孩子,生日快乐。”

  “谢谢你帮我拿气球,生日快乐。”

  “感谢阿帽同学助我完成毕业论文,我愿尊称你为义父。义父,生日快乐。”

  “下次见面记得叫前辈,年轻人要懂点礼貌,多向前辈学习。算了,慢慢来,生日快乐。”

  “洞天部分是由我设计的,有空的话可以和我说一下你的看法。生日快乐。”

  “你发表的几篇论文不错,生日快乐。”

  

  流浪者捧着那些星星纸,低着头,很久也没说话。

  

  桌子上还有好多好多星星,旅行者就撑着脸看他,也不说话,也不提醒他往下拆。

  

  等到桌上的茶热气将要散去的时候,她听见了一句低低的“哈?你不会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吧,这种东西也算报酬?”

  

  旅行者看见人偶少年抬头,眼尾被水汽洇地嫣红,她说:“怎么不算呢?还有好多你没拆开呢。”

  

  “真是狡猾的旅行者。”他嘟囔一句。

  

  旅行者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心形的瓶子递给他,“这是我那份报酬。”,她说,“谁叫你写信说这世界上究竟有几人真正为你的诞生高兴,要不然你的报酬可是一袋纠缠之缘。”

  

  她比划着大小,“那可是一整袋纠缠之缘,全部给你。”

  

  流浪者此时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样子,他拿过旅行者的瓶子,手指翻飞,迅速地把拆开的星星复原,“那我说你有意见,最好来当面找我说,你怎么没来?”

  

  旅行者拄着脸看着他,看到流浪者耳尖都染上了红意才慢悠悠开口,“我这不是来见你了吗,还是当面呢。”

  

  “油嘴滑舌。”耳尖热意还未散去流浪者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旅行者也不恼,只是把刚才说得一袋子纠缠之缘也递给他,然后笑眯眯道,“我宣布你的生日礼物只剩下这个了。”

  

  “就用这些打发我?这可不够。”

  

  “这哪里不够了,都够买下好几个你了。”

  

  “说起来,原本我还给你做了个生日蛋糕,不过你现在应该现在也吃不下,那等晚上再吃吧。”

  

  “你是怎么用一上午做完这些事情的?”

  

  “大概因为我拥有派蒙吧。”


——————

  摸完了

  阿散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74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